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韶关保协赴韶关交警高速公路一、三大队交流慰问

分享到: 来源:【韶关保险行业协会】 日期:【2018-02-24】

2月22日,韶关保协一行赴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三大队交流慰问,向在春运期间坚守一线岗位,护航平安春运的交警部门以及春运驻点理赔服务的保险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与交警部门交流 (1)_副本.jpg


韶关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域内辖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乐广高速、赣韶高速、仁新高速(仁化段)、大广高速等多条省际通道。为确保节假日高速公路的畅通,韶关保协联合高速交警开展春运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驻点服务,在韶关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共设立8个服务点,派出由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驻点,为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车辆提供保险理赔和相关的咨询服务。


慰问春运驻点保险理赔人员 (4)_副本.jpg


慰问春运驻点保险理赔人员 (5)_副本.jpg


据高速公路一、三大队雷洪光队长介绍,以往在春运期间,一旦发生事故,定责之后车主仍需滞留协调赔偿问题,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及市民的出行。近年,为应对节假日车流高峰,高速交警与保险行业联合开展的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工作,对确保快速处置事故、保障道路畅通起到了关键作用。据统计,2月5日至2月22日,各高速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共接到报案及咨询1102宗。雷大队长表示,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工作有效缓解了交通事故带来拥堵,特别是对无责方实施的“无责直赔”的赔偿模式,更是解决事故车主后顾之忧,能让车主安心回家。

协会秘书长黄伟表示,将继续加强保险行业与交警的联动,探讨建立新的合作模式,发挥保险的基本职能,以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