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反洗钱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会议

分享到: 来源:【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 日期:【2018-08-0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切实加强驻韶保险公司反洗钱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意识,提升反洗钱与扫黑除恶工作能力,8月8日,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在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开展反洗钱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驻韶36家保险公司近50名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810155701.jpg


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协会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金融稳定科、保卫科、办公室、科技科以及韶关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6个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反洗钱工作、禁毒宣讲、反恐怖融资、扫黑除恶、“三反”防线防范防洗钱风险、金融稳定、金融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打击非法金融广告、金融保密知识培训、普及金融标准等多项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8101557012.jpg


反洗钱科潘振宇科长主要针对反洗钱与扫黑除恶业务进行培训。潘科紧密结合时事、案例风险事件进行讲解,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让参训人员了解和掌握了洗钱犯罪和黑恶势力经济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和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协会秘书长黄伟强调,保险公司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合规管理,防范金融风险,自觉履行反洗钱和扫黑除恶的职责义务。韶关市保险行业将继续积极推进反洗钱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探索建立互动机制,加强人民银行、保险公司与保险协会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促进韶关保险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101557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