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秘书长黄伟接受市民政局颁发牌匾及证书

分享到: 来源:【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 日期:【2019-01-18】

1月15日,2018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会议在韶关市民政局会议室举行,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瑞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韶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黄远周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韶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的通知》并主持会议。我会秘书长黄伟出席了会议并接受了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瑞兰颁发的“5A级社会组织”称号牌匾和证书。

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和保险监管机构的有关方针政策,致力于推动行业诚信自律建设,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稳步发展,同时不断完善制度,规范运作,夯实基础。在2013年参加韶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获评“4A”级社会组织后,我会主动对照标准,不断完善管理规范和流程,主动加强与政府和社会各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会员服务,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推动协会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年,在原等级评估有效期满后,我会再次参评,经过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考察评估、评估委员会评议、评估结果公示、登记管理机关审核终评等程序,我会最终被评定为最高等级“5A”级。

实地评估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我会于2018年9月接受了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的社会组织等级实地评估。协会秘书长黄伟介绍了我会的基本信息,并对协会近三年主要工作情况及工作亮点做了详细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查看佐证材料及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了规范、严格、细致的全方面考核。

2018年10月,市民政局公布了2018年韶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我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IMG_0822_副本.jpg

2018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会议上,韶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黄远周、韶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瑞兰分别为获评“3A”以及最高等级“5A”的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和证书。

会上, 张瑞兰副局长在对本年度荣获3A等级以上的社会组织表示了祝贺,对各参评社会组织作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她还对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在规范内部治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行社会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是对我会近年工作的肯定,未来我会将对照评估指标,完善协会规范化建设,加强会员服务和创新能力,推动韶关保险业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