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来源:【韶关保险行业协会】 日期:【2020-09-03】

2020年8月31日上午,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红星美居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鹏良、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功保、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关艳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韶关监管分局局长邹亮、韶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韦桦以及韶关市银行业公会秘书长张健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黄伟主持,36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大合影_副本.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表决通过了《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章程(2020年修订稿)》和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单位和秘书长。

举手表决.jpg举手背面.jpg

授牌仪式上参会领导依次为新一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以及监事单位颁发牌匾,为新一届秘书长颁发聘书。

颁发会长单位牌匾_副本.jpg颁发副会长单位牌匾_副本1.jpg

颁发监事长单位牌匾_副本.jpg颁发理事单位牌匾_副本.jpg

颁发监事单位牌匾_副本.jpg颁发黄秘聘书_副本.jpg

随后,韶关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会长张延国致辞,他表示,作为市保协新一届会长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一定不辜负行业的信任与支持,团结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组织全体会员单位,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协会的“自律”与“服务”职能,积极服务国家和地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行业在提升服务水平、坚守风险底线、围绕“六稳”“六保”、深化改革创新以及回归保险本源等方面持续发力,担当好政府、行业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共同促进韶关地区保险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张延国致辞_副本.jpg

韶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韦桦表示,希望新一届协会在继承发扬前一届协会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同时,希望协会今后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准确定位协会职能作用,遵章办事、规范运行,突出重点,加强自律。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加强建设、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协会的运作能力。

韦桦致辞_副本.jpg

韶关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邹亮对协会工作、行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指导,其指出,我市保险业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协会在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动专业化发展,努力为服务行业和会员单位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邹亮致辞_副本.jpg

最后,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鹏良致辞,他表示,希望新一届保险协会理事会准确把握新趋势、新要求,练好内功:一是要切实防控化解风险,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要积极推动保险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和专业服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行业自律,营造健康、公平的保险市场发展环境;四是要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和挖掘保险的社会管理职能,为政府和我市发展献计出策、贡献智慧;五是要不断提高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组织完善、职能清晰、制度健全的社团组织。

张鹏良致辞_副本.jpg

近年来,韶关保协在监管部门、韶关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围绕“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等职能,引导和促进韶关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保护消费者权益、防范社会风险等方面走出了具有韶关特色的工作路径,并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今后,韶关保协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会和省局、分局有关工作指引,继续加强管理,深化改革,聚焦主业主责,勇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