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保险案例

【车险】买了不计免赔险 为什么还要承担30%修车损失?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2-07-24】

车主张先生的车停在小区外的小路边,白天出门时发现车身上赫然有几道明显划痕。可是找不到肇事者是谁,于是只好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很快赶到现场,在询问事件经过中,张先生无法说出汽车被划的具体时间,也找不到肇事者。于是,保险公司以此为由只赔给损失的七成,需要张先生自己承担30%的费用。张先生买了不计免赔险,为什么还要承担30%的损失呢?

商众车险理赔专家点评:

根据保险条款:发生事故时,应当由第三者负责赔偿且确实找不到第三者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上述案例属于无主肇事,找不到第三者,因此按照保险规定车主应当承担30%损失。另外专家提醒车主,出险时要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证明,停车尽量不要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

另外,通常需车主承担部分损失的还有以下情况:
1、超出投保约定,增加免赔率10%。 2、全车被盗抢,绝对免赔率20%。 3、汽车自燃损失,绝对免赔率15%。 4、爆胎引起事故,轮胎费用绝对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