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 平安人寿韶关中支:保险知识课堂——皮肤病

分享到: 来源:【平安人寿韶关中支】 日期:【2022-06-30】

近日,韶关经历了洪水的侵袭,洪水退去后一周左右是传染病暴发的高峰,洪灾后可造成多种疾病的爆发流行,常见的有胃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和各种皮肤病等,其中皮肤病占各种疾病的50%以上

洪水过后常见的皮肤病有哪些呢?

1、细菌感染性皮肤病:高温潮湿环境中,洪水中的细菌滋生,可以通过皮肤的微细伤口引发毛囊炎、疖、痈以及脓疱疮等细菌感染性皮肤病。严重者可引发皮肤蜂窝织炎及丹毒。

2、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双脚淌过洪水后,又未及时清洁,高温之下,脚丫间容易出现浸渍糜烂引发皮肤癣菌感染,导致足癣发生。灾后气温升高,大量出汗,容易引发汗斑、股癣等疾病。

3、病毒感染性皮肤病:洪水前后,人们往往过度劳累,加之焦虑,容易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诱发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带状疱疹民间俗称缠腰蛇,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皮肤出现集簇丘疹水疱呈带状分布于人体一侧,并且往往伴有一侧神经痛。单纯疱疹常常发生在口角等部位,俗称热疮,轻度可以不治疗,有自限性,一般一周左右自然痊愈。

4、过敏性皮肤病: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接触洪水后或者太阳晒后,皮肤会出现红斑丘疹,严重的会有水疱,伴有渗液,奇痒难忍,引发各类湿疹皮炎。潮湿天气,霉菌繁殖,还易导致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原有皮疹加重等。

5、昆虫叮咬性皮肤病:洪水过后蚊虫滋生,皮肤容易被蚊虫叮咬,尤其是暴露部位皮肤,可产生红色丘疹、风团样,瘙痒剧烈,儿童等敏感体质者可形成水疱、大疱,红肿明显。蚊子还可以引发疟疾、登革热等疾病。

有些客户会认为洪水后出现上述皮肤病是意外导致的,但是保险理赔中,上述皮肤病的治疗费不在意外险的赔付范畴。因为意外险需要满足四个特征:即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因素造成的伤害。但如果是因外力导致皮肤外伤受损在医院治疗,这个就属于意外因素导致的,客户可以通过意外险进行理赔申请。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除了配置意外险,最好搭配医疗险,这样保障更加充足。

 

如何防治皮肤病?

1、注意环境卫生洪水过后,要尽快清理残余积水和淤积垃圾,被洪水浸泡过的区域要进行消毒处理。

2、注意个人卫生,接触洪水或者大量出汗后,局部皮肤尽早清洁,更换干爽的衣物和鞋袜,尤其是双足。

3、饮食干净卫生,适当运动,注意休息凡是被洪水浸泡过的或者发霉的食物,尽量丢弃勿食。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睡眠,增强自身抵抗力。

4、出现皮肤问题及早处理一般的伤口可以清洁消毒后外擦一些抗生素软膏;一般的过敏性皮疹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激素类药膏。

 

 

平安人寿韶关中支 袁润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