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公告

快处快赔基本流程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3-04-02】

一、拍照:发生交通事故后,只要无人伤,单方损失在5000元以下,车辆可以行驶,即可启用快处快赔服务。当事人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应包括远景、近景和资料:远景含事故的路面状况,正前方,前方左、右45度角位置及正后方、后方左右45度角位置,车辆所处的路面界线;近景含车辆碰撞部位、车辆号牌;资料含事故各方的行驶证、驾驶证。

二、协商:拍照后,即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安全的位置,事故当事人进行协商,填写《协议书》,不需要向保险公司索赔的,在《协议书》调解栏目做好记录,签名确认。需要想保险公司索赔的,向保险公司报案。

三、报案:向保险公司报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车牌号、碰撞部位、损失状况、驾驶员姓名等情况,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约定时间到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处理,一般应在24小时内处理。

四、定损:到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后,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即时进行事故车辆痕迹比对,确认损失,核价,事故当事人对定损、核价无争议的,在定损书签名确认,如有争议,则由财产损失鉴定小组进行定损核价。

五、索赔:事故当事人自行选择修理厂进行维修,并将索赔资料及维修发票交保险公司,可在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办理。在索赔资料齐全的5个工作日内,保险公司将赔偿款划至被保险人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