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公告

韶关市财产险市场一月运行情况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5-02-28】

 

2015年1月,产险市场发展平衡有序,保费总规模1.18亿元(各公司报送数据),同比增长20.9%,其中车险保费9900多万元,同比增长15.42%,非车险保费1900多万元,同比增长64.33%,市场总体发展情况良好。

车险方面,商业车险新增保费1100多万,增长率为16.74%,交强险新增保费210多万,增长率为10.98%。车险增长率超过市场平均增幅的公司有7家,分别是平安、太平、天安、永安、中华、大地、阳光;负增长的公司有一家。

非车险新增保费760多万,增长率为64.33%。特别是政策性农业保险在1月同比下降33.98%的情况下,非车险的增长对市场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非车险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拓展空间,可成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的主要增长点。非车增长率超过市场平均值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人保、华安、天安、永安、中华、阳光,负增长的公司有4家。虽然多间公司在2014年的非车险基数低,但已体现了各公司对非车险业务的关注和拓展力度有较大提升。

在区域市场方面,市区(不含曲江)保费总规模为7100多万元,占61.13%;曲江保费规模900多万元,占7.66%;乳源保费规模360多万元,占3.12%;仁化保费规模440多万,占3.79%;南雄保费规模740多万元,占6.37%;始兴保费规模400多万元,占3.46%;乐昌保费规模590多万元,占5.04%;翁源保费规模730多万元,占6.27%;新丰保费规模370多万元,占3.17%。

保费的增加,主要在于商业车险和非车险,各公司应高度重视对车均保费的提高及非车险业务的拓展。保监局与省协会仍然高度重视按照保险条款确定新车购置价制度的落实,在2015年,韶关仍将开展按照保险条款确定新车购置价的专项检查,确定在2015年3月、6月、9月、12月分别进行检查,各公司不可放松。

赔付方面,交强险的简单赔付率平均为38.28%,整体的简单赔付率平均为32.77%,赔付情况整体良好。

今年春天气候异常,全年气候或许包含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各公司对防灾减损工作应予高度重视,加强对气象信息的关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熟悉防灾减损预案,力求把可能发生的损失降至最低。

 

 

                              韶关保协

                           2015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