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公告

【警示】防范以保险理赔名义进行电信诈骗行为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6-07-29】

 

近期,我省各地发生了多起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掌握被害人交通事故理赔信息、假冒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情。不法分子通过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事主机动车辆保险理赔到款为由诱骗事主到银行ATM机操作,从而实施诈骗。

此类诈骗行为的共性:

一是事主近期刚好发生车辆交通事故,正处于车险理赔阶段;

二是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理赔部、财务部员工联系客户,能够准确报出事主的姓名、车牌号码、理赔信息等,具有较强的迷惑性;

三是利用了广大车主想尽快拿到理赔款的心理,冒充理赔款已经到账,要求客户去ATM机上操作;

四是利用多数市民不懂英语,指引事主选择英文界面操作转账。

韶关保协提醒您:

   一、保险公司员工不会以任何形式索要客户的银行账户或密码;保险赔付时,不会要求客户到ATM机进行操作,更不会要求到ATM机上转账、打印回执单;

二、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为全国统一号码,非手机号码,无任何前后缀;

三、及时与保险公司沟通,在保险理赔过程中,如遇到可疑问题,应及时通过官方客服电话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核实,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