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开展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试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2-07-30】

2012529,协会组织召集各财险公司综合部经理对我市13家财产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试。

为推动我市财险公司不断提升理赔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协会定期对各财险公司的车险理赔服务进行现场测试,对各财险公司受理客户报案时效、电话礼仪、查勘人员到达现场时效、查勘服务要求以及法律法规知识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测评,以检验各公司客户服务措施和服务质量情况。从现场测试情况看,各公司能认真贯彻保监会“抓服务”的工作指导方针,以“理赔难、理赔慢”为突破口,加强对理赔关键环节的管控,不断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加强对理赔人员的培训教育,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能力。综合测评结果显示我市车险理赔服务在整体上有了明显改进,客户报案响应、查勘员到达现场速度、理赔服务规范等指标都有较大提升。但仍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方面:一是查勘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仍需加强,特别是在接到调度后主动与客户联系的时效性还须加快;二是公司的查勘、救助、应急处置设备等方面还需加强;三是理赔人员的服务规范标准以及相关的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
协会  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