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保监局房永斌局长到我市开展调研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3-08-21】

628日,保监局房局长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了解市场发展情况,对我市保险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628日下午,保监局调研组在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我市29家保险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保监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协会和各公司的情况汇报,对保险市场发展中存在遇到的市场发展、风险管控、客户投诉、公司信誉、行业凝聚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根据各公司反映的情况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房局长在对我市保险市场发展情况作了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的问题作了相应的政策说明和解释。房局长指出,韶关保险市场发展正在面临增长乏力、风险集中、信誉下降等多重考验,面对严峻的形势,各公司要坚持正确的市场导向,坚持规范经营,加强自律,要把维护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努力改进和提高服务,推动保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对韶关市场发展,房局长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落实好责任制和工作措施,正确对待投诉,做好分类处理,做好协调解释,及时化解矛盾;

二是规范市场秩序,防止违规现象抬头。针对今年的市场发展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侵占挪用的、扰乱市场秩序的,会采取更严厉的监管、处罚措施;

三是加强风险防范。针对寿险市场的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各项风险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要抓好发展,特别是农业险、责任险、大病险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险种,要积极推动,抓好发展;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要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特别是财险险方面,保监局已建立了区域监管制度和监管联系人制度,协会要加强联系,组织好会员单位开展自律,共同维护好市场。

六是加强保险宣传工作,要做好78日全国保险宣传日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保险知识宣传,使广大保险消费者认识保险、了解保险、接受保险服务,使保险真正成为群众经济生活的保障。

对于市场发展,房局长指出,保监局贯彻“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方针,积极推动各公司深化改革,大力开发适合社会和群众需求,能使群众获益的产品,保监局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涉及国计民生的保险业务拓发展,为公司开拓市场做好服务。

对于市场规范,房局长指出,会针对今年的市场发展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侵占挪用的、扰乱市场秩序的,会采取更严厉的监管、处罚措施。

(市保险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