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韶关保险业快速应对韶钢松山炼铁厂煤气管道泄露事故

分享到: 来源:【韶关保险行业协会】 日期:【2018-02-08】

2018年2月5日凌晨3时许,韶钢松山炼铁厂7号高炉发生煤气管道泄露事故,造成18人中毒,其中8人死亡,另外10人经全力施救已无生命危险。

当日获悉该事故信息后,韶关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处理专项小组,在广东保监局的指导下,迅速开展事故情况调查和处置。韶关保协立即向驻韶各保险公司发出通知,将死亡人员名单发与各保险公司,要求尽快排查保险承保情况,并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便于提早介入,做到快速赔付。

驻韶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动介入事故处理,利用绿色理赔通道和相关服务举措,协调一切资源全力做好此次事故的理赔服务工作。

经排查, 人保韶关市分公司承保了财产险、公众责任险;阳光上海分公司承保了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雇主责任险;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承保了死亡八人其中六人的“国寿绿洲团体定期寿险”身故赔偿保险,其中有一人自行在国寿购买了“国寿乐行宝两全保险”;有一人在太平洋人寿洛阳中支购买了个人寿险附加重大疾病。

截止2月8日,中国人寿已预付180万元赔款, 太平洋人寿已完成赔付,共赔款3万元,人保韶关市分公司已预赔60万元,后续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