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会员动态

平安产险巨灾指数保险极速赔付 为韶关灾后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8-06-29】

6月28日上午,“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在韶关市电信大楼举行,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余旺、财政局、金融局、气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交付仪式。交付仪式上,平安产险韶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韶关平安产险”) 向韶关市财政局支付3999.9万巨灾指数保险赔款,这是韶关今年第二笔由强降雨触发的赔款,截至目前,韶关平安产险已累计支付巨灾指数保险赔款4601.9万,所有保险赔款将用于韶关市组织救灾及恢复生产。


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摄影邱日欣).jpg

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摄影邱日欣)


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2(摄影邱日欣).jpg

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摄影邱日欣)


今年入夏以来,华南地区等地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受第四号台风“艾云尼”影响6月5日至6月10日期间,韶关地区发生了持续的强降雨事件。

根据广东省气候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从2018年6月5日20时起至6月10日20时止,韶关辖区的三区、两市、五县的站点3日累计降雨量最大值的平均值都已超过保险合同约定的最大降雨量阈值(136毫米),其中新丰县平均降雨量达成323.875毫米,新丰县有4个站点、乳源县1个站点6月8日单日降雨量达到200毫米以上。

    6月17日,广东平安产险和韶关中心支公司接到韶关市财政局巨灾保险报案,平安公司立即启动大案应急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平安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市财政局了解情况,并快速与广东省气候中心完成成灾指数的计算和审定工作,并出具《广东省巨灾保险强降雨指数计算报告》,经计算本次强降雨受灾事件成灾指数为43.73%,并触发局地超强降雨保障层。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的赔付结构表,本次案件触发赔付金额3999.9万。6月22日平安产险收集齐财政局提供的加盖确认的索赔材料后,立即上报总公司1天完成审核手续并通知银行划付赔款,赔款于6月26日正式到账(6月23、24日为非工作日)。本次赔付是继今年1月6日-1月9日期间韶关首次赔案赔款602万后的第二次强降雨触发赔款,截止目前平安产险已合计支付赔款4601.9万。

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3(摄影陈霆)_编辑.jpg

韶关平安产险-韶关市政府巨灾险理赔款交付仪式(摄影陈霆)


平安巨灾保险发挥了杠杆作用和风险管理优势,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救助效率,为受灾县区补充了救灾资金,发挥了重要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它实现了政府、市场与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公共救助体系的建立,发挥了保险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作用,有效减轻了政府抗灾救灾压力,民众享受到高效有序的巨灾保险理赔服务,较好地起到了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全社会的保险意识和幸福感都得到了提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韶关平安产险将不懈奋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公司“专业领先、诚信服务、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核心理念,积极参与韶关更多的政府保险项目,履行作为保险人的一份担当与责任,为韶关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