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 平安财险韶关中支保险反欺诈宣传系列之事实胜于雄辩

分享到: 来源:【平安财险韶关中支】 日期:【2022-12-31】

20221207日凌晨6,平安财险韶关中支查勘工作人员接到一起单方碰撞房子的交通事故,标的车辆以及房屋受损严重,工作人员在现场查勘核实时,发现车辆发动机温度过低,驾驶员非被保险人,驾驶员精神状态紧张,无法说出具体行驶线路及车上乘坐人数,随后查看驾驶员手机通话记录和微信记录,发现从凌晨4点开始,驾驶员有频繁的通话,且首呼明显是被叫,要求驾驶员提供证件时,发现驾驶员随身掉落了其他车辆行驶证,而且情紧张立即收了起来。工作人员立马警惕起来,初步推定这是一起延迟报案驾驶员顶包的案件,此时驾驶员揪着眉头走到一旁一直打电话。查勘员对驾驶员逐一举证,告知如果涉及保险诈骗公司会报公安部门,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同步启动警保联动,与处理区域交警报备案件异常,经过查勘员耐心劝导下,驾驶员无法圆谎,承认顶包虚假赔案的事实,真实驾驶员是车主的弟弟,并签订了放弃索赔申请书,避免一起保险诈骗案件,挽回财产损失8万余元。


平安财险韶关中支供稿